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以“督”促“创” 高新区全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3 10:13  

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阶段。在此过程中,高新区创建工作还有哪些不足?存在哪些短板?连日来,高新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一线督导,通过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全力以赴解决顽症、补齐短板,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高标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19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带队,先后来到翰林社区、翰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银合农贸市场等点位调研督导。督导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检查了各点位及周边区域的宣传氛围、基础设施、环境秩序、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无障碍和安全设施等指标落实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剖析、现场交办,就整改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文明城市创建放到当前工作突出位置,紧扣创建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整改落实,真抓实干、标本兼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每个环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


农贸市场是城市的窗口,是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所在,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鲜活的缩影。12月22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怀锋带队,专项督导高新区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高新区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君甫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汇农贸市场、银合农贸市场、科学大道农贸市场、紫竹路农贸市场和海容农贸印象集市,实地察看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内部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状况,并对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停车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强调,各单位务必要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分工配合,打好多部门协商协同的“组合拳”;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推动管理提质增效。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