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述”出使命 “评”出担当 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0 10:31  
1月6日下午,郑州高新区以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举行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双抓双促”第一次述职评议活动暨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评议会,检验各党(总)支部书记2021年度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搭建交流平台,建立比学赶超机制,推动高新区机关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张良才,机关党委书记高彦夫出席会议。

1月6日下午,郑州高新区以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举行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双抓双促”第一次述职评议活动暨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评议会,检验各党(总)支部书记2021年度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搭建交流平台,建立比学赶超机制,推动高新区机关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张良才,机关党委书记高彦夫出席会议。


会上,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环保安监局、人力资源局、枫杨园区运营中心等4个单位党(总)支部书记依次现场述职,重点总结了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抓党建工作的思路。参会人员对全部述职单位进行评议。


“双抓双促”活动,即抓机关党支部建设、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促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是郑州市委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探索创新的一个有效载体,旨在推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去年来,高新区通过开展“双抓双促”活动,推动形成了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破解“两张皮”、防止“灯下黑”、杜绝“中梗阻”,形成了良好态势。

本次述职评议会,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各个党(总)支部从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出发,通过讲述如何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明晰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方向和路径。例如:环保安监局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主动靠前服务,从建设项目前期咨询开始介入,指导建设单位编制环评、办理手续,实现全流程高效服务,提升审批效率。

人力资源局党支部围绕“打造一支过硬队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组织局内人社政策宣讲大比武活动,狠抓业务技能,全局人员业务素质、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国土规划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老黄牛”服务,党员同志带头佩戴“老黄牛”胸章,让群众不走冤枉路、不花冤枉钱,做到让群众省时、省力、省心、省钱。

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党支部以党员为主体,畅通“微循环”,落实“首席服务官”,以党建为平台整合资源,搭建服务企业平台,充分发挥服务联系企业“双回路、双促进”的优势,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探索建立企业服务新机制,提升了服务水平。


张良才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树牢新发展理念,完善思维,拓宽视野,提高工作水平,内化为操作系统。

要抓好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等多种方式,强化党员作用发挥。要把对每名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讲评,纳入谈心谈话或“三会一课”内容,与日常组织生活结合起来。

要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学习研究,全面加强支部的各方面工作,不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支部工作活动、党员队伍活力,建强战斗堡垒。

张良才指出,当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各机关单位党组织要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动,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持续锻造党员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真正实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为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