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敲门行动+上门服务” 高新区核酸检测有速度更有温度 获群众点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1 10:40  
在进行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高新区着力提供温情服务,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逐户逐人了解掌握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对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困难群体以及特殊区域,及时安排采样小组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

连日来,高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在进行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高新区着力提供温情服务,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逐户逐人了解掌握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对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困难群体以及特殊区域,及时安排采样小组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

来看看那些暖心瞬间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启后,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针对重症残疾、孕妇、老年等行动不便的群体均采取了上门核酸检测。


“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你们及时、迅速、周到地为我们解决问题,让每一位住户都感到安心、放心……”1月9日,结束新一轮核酸采集工作后,高新区枫杨办事处锦华苑社区党支部收到了一封来自14号楼6楼住户的感谢信。

原来,该户居民家中有一位69岁的老人刚做完心脏病手术,无法上下楼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得知之一情况后,社区党支部书记汪美霞第一时间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采样。感受到社区贴心、暖心的举措,该户居民特意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社区。


“你好,我是咱们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麻烦您戴好口罩,开一下门。今天做核酸检测了没?家里生活物资缺不缺,是否有困难需要社区帮助……”这是1月9日,在梧桐办事处祝福社区深入辖区小区楼栋开展“敲门行动”的场景。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启后,梧桐办事处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针对重症残疾、老年行动不便、孕妇等特殊群体及时安排采样小组上门优先进行采样检测,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


三轮车后车厢支上桌子,插上党旗,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坐稳扶好,双桥办事处岳岗村核酸检测流动采集小组就出发了……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岳岗村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人员,专门组织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成立了流动采集小组,上门为群众做核酸检测,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为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提高检测效率

高新区各个检测点现场

还设置了多项便民措施

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让群众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倍感温暖

沟赵办事处御馨苑社区开辟了一条服务特殊群体的“绿色通道”,指导老人、小孩完善信息 ,提供快捷服务,实现即来即测、即测即走,尽量减少接触时间。


在枫杨办事处大里村核酸检测现场,“红马甲”穿梭其中,维持秩序、引导分流、协助居民做核酸检测登记,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绿色通道,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你守护我周全

我温暖你心田

今天是腊八节

寒冬遇上腊八

下降的是气温

暖和的是人心

在这个特殊的腊八节里

很多工作人员都坚守一线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辖区内部分企业、单位

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

用自己的方式表示感谢

传递节日专属温暖

石佛办事处五龙口村党员志愿者张楠自费购买食材,并发动身边亲朋好友为五龙口村所有的医护人员及“红马甲”包饺子,让大家在腊八吃上一顿热乎饭。


方一坤集团党支部一大早就带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来到了西溪花园社区,他们把保温桶里的腊八粥一碗一碗打包好,送到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手里,并为他们送上腊八节的祝福。


1月10日一大早,郑州市孤困儿童志愿团联合发起的“百家姓爱心粥”,为梧桐办事处多个核酸检测点位的防疫工作人员及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送来暖心腊八粥。


冬将尽

春已至

让我们风雨同“粥”

逐“疫”迎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