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加强督导检查 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1 09:52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郑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非冷链进出口货物工作和应关门店进行监督检查,全方位守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阵地。

强化非冷链进出口货物工作监督检查。按全市“人物同防”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细化分工、领导带队,聚焦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监督重点,在前期进出口非冷货物企业摸排的基础上进行再研判,再梳理,再摸排。

本次摸排以严防物传人问题发生为工作目标,以进出口生产、流通企业的消杀证明、消毒记录、人员防护、疫情防控制度等全方位抽查和监督检查为工作重点,以全面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工作抓手,做到“两个确保”:确保企业面要宁重勿漏;确保进口货物面要底数清、情况明、防控精准无死角,无缺位和漏点。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企业负责人积极传达《郑州高新区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下发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告知书及工作提醒,督促企业建立进口非冷链货物台账,全面做好疫情期间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强化应关门店监督检查。1月8日、9日,市场监管局连续出动90人次,实地检查市场主体196家,紧紧围绕小型商超、农贸市场、健身房、电影院、美容院以及沿街小吃店等重点环节,严格排查是否严格执行“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验健康码”、是否亮照和明码标价、密闭场所是否停业。多措并举实行“地毯式”全覆盖风险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次”,保证“应查尽查”,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非冷链进出口货物生产流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监督、排查工作,加大密度抽查消杀证明及消杀记录。同时对沿街门店严守“从业人员信息、健康关”“经营场所消毒关”“顾客测温扫码关”,做到“人人参与、个个尽责”,切实做好应关门店排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