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双桥办事处岳岗村核酸检测流动点登上《光明日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0 09:49  
双桥办事处岳岗村核酸检测流动点登上《光明日报》,流动核酸检测点让大家舒心。


▲光明日报2022年1月19日 3版

1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了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卷土重来,郑州再次进行了有条不紊的抗击。

自2021年7月以来,遭受“涝”“疫”围困的郑州让全国人民为之牵挂,郑州也在一次次的抗击中积累了经验,多了份从容。

从容背后,是千万郑州人的同舟共济。开通“孕产妇绿色通道”,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电动三轮车和公交车上立着党旗的流动核酸检测点……一件件暖心举措彰显着这座大爱之城的“郑”能量。

流动核酸检测点让大家舒心

三轮车后车厢支上桌子,插上党旗,“大白”坐稳扶好,高新区双桥办事处岳岗村核酸检测流动采集小组就出发了。

“核酸检测,扫楼扫街,招手即停,即停即测。”在郑港办事处凌庄村检测点,出现了两辆载着“大白”的电动车。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流动核酸检测车,穿行于大街小巷和居民楼院。

“看,这是咱平时乘坐的公交车,如今变成了‘升级版’的核酸检测服务车。”1月9日,在二七区长江路街道万达社区人和路国际小学核酸检测点,郑州公交志伟党员突击队队员于慧洋介绍起流动核酸检测的新“神器”。

这样的暖心安排方便了群众,也让医护人员感动不已。“流动采样车暖和很多,车内定时消毒,降低了工作人员受凉、感染的风险。我们携带的防护用品、采集设备等也不用搬上搬下,提高了工作效率。接受核酸采样的市民不用上车,采完即走,平均3至5秒钟就可采一人,既方便又安全。”来自安阳的医护人员王洁说。

“平均每小时210万人,每分钟35000人,每秒钟583人。”接连多日,郑州6小时完成1260万人口的核酸检测工作。这就是疫情之下的郑州速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