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 持续深化“无疫社区(村)”创建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1 09:47  
1月19日,郑州高新区召开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持续深化“无疫社区(村)”创建推进会,为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

1月19日,郑州高新区召开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持续深化“无疫社区(村)”创建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建立健全高新区疫情群防群控体系,为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


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张良才,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郑州高新区关于建立疫情群防群控体系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就高新区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为切实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根据《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郑州市委社治委关于建立疫情群防群控体系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高新区制定了《郑州高新区关于建立疫情群防群控体系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健全区、办、社区(村)三级干部包保、党员联户责任机制,完善联席会商工作制度,落实社区、村、企业防控责任清单,实行周推进、月观摩、季讲评、年表彰,严格兑现奖惩,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自治群团等各类社会组织、深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就贯彻落实工作,张良才指出,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持续深化“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疫工作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总结本轮疫情的针对性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建立健全群防群控体系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张良才强调,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和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立即行动,落实好防疫各项要求,确保人员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督导到位,用好党员联户、干部包村等机制,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推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和“无疫社区(村)”创建取得实效。

高新区群防群控领导小组“一办三专班”成员,各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副职、党政办(党建办)主任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