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总投资22.5亿元!高新区16个基础设施新建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2 07:43  
6月21日,在全市2022年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郑州高新区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总投资22.5亿元的16个基础设施新建项目集中开工。

伴随着夏至阵阵热浪,郑州高新区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6月21日,在全市2022年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郑州高新区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总投资22.5亿元的16个基础设施新建项目集中开工,进一步推动城市功能的完善提升,为高新区“两区四高地”建设蓄势增能。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活动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德敏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杜怀锋出席活动。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郑州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秉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能赢未来”的态度,强化“三标”意识,不断加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力度,切实补齐投资短板,强有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形成“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着项目干”的热潮。

年初以来,高新区谋划基础设施项目176个,年度计划投资28.04亿元,截至目前,176个基础设施实际完成投资为7.6亿元。本次参与集中开工基础设施新建项目16个,总投资22.5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2.27亿元。其中包括郑州高新区道路工程项目14个,总投资2.4亿元;郑州高新区健康产业科创基地配套项目1个,总投资20亿元;郑州高新区光机电产业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1个,总投资1100万元。


作为此次高新区分会场活动的所在地,垂柳路(冬青街—玉兰街)道路及排水工程由郑州高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建,河南亚伟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施工,道路全长约 345 米,规划红线宽 45 米,总工期约150天,建成后对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有着积极意义。


“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号角。”针对下阶段项目建设,郑州高新投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辉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投控集团将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盯目标不放松、紧抓进度不放松、紧抓质量不放松,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争又好又快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