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一起乘“云”出海 助力“中国之造” 中国创新品牌出海峰会在高新区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9 08:22  
6月25日,以“聚焦中国品牌出海,增强品牌出海竞争力,助力‘中国之造’”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创新品牌出海峰会,以线上直播演讲的形式召开。

数字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加快海外业务寻求更广阔的增量市场时,也面临着海外复杂环境的诸多挑战。6月25日,以“聚焦中国品牌出海,增强品牌出海竞争力,助力‘中国之造’”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创新品牌出海峰会,以线上直播演讲的形式召开,出海同行大咖、投资家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出海新机遇”。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德敏为峰会开幕致辞。

本次峰会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携手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联合深圳工业总会、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著名出海成功企业代表、投资机构等单位主办,主旨是为郑州市、河南省企业提供拓展品牌出海的机遇及渠道,提升品牌出海的合作能力,增强中国品牌出海的竞争力,助力“中国之造”品牌出海。

王德敏在致辞中介绍,郑州高新区是第一批国家高新区,2016年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经过30余年接续奋斗、耕耘积累,已经成为中国中部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在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最新公布的综合评价中位列第18名。高新区始终致力于加快国际化发展、提升国际化水平。坚持企业“走出去”和项目“引进来”并重、引资和引智结合,主动对接国内外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促进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搭建国际协同创新体系,在美国波士顿、德国慕尼黑、英国剑桥等地成功搭建了第一批4个海外创新网络节点,收集海外资源信息。在2021年,高新区管委会与科特勒集团深化合作,对高新区国际协同创新体系架构进行完善提升,重新梳理整合各类国际化合作资源,为高新区企业提供拓展品牌出海机遇及渠道,提升品牌出海合作能力,增强中国品牌出海的竞争力,助力“中国之造”品牌出海。

本次峰会亦得到了科创中国,Thrasio 中国,Creality创想三维科技,TNT出海组织,Next2Market等知名跨境服务企业的鼎力支持。峰会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15000+观众线上参会。

“中国企业在经济和影响力方面都处于拐点。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商是一个坚实的战略,这条路已经让中国企业做好了基础准备。然而利润率在于品牌而不是大规模生产,中国的企业需要更上一层楼,克服以上的四个限制,创建具有全球客户吸引力和说服力的全球化品牌,将有助于中国企业做出正确的选择和正确的投资!”科特勒咨询集团全球总裁米尔顿•科特勒先生致辞中说,中国企业和产品要成长为全球品牌,米尔顿•科特勒认为,还有4个障碍需要克服。第一、品牌应该是自下而上的,品牌应该活在每个客户的心中,而不是活在CEO的心中;第二、有一些企业较少关注客户;第三、客户根本不会挑选那些没有引人注目的差异性、没有令人信服的品牌的产品;第四、一个全球性的品牌不可能在遥远的地方创造出来。

本次活动以数字科技为特色,在未来感与科技感加持下,分两场打造多元沉浸式线上会议效果。既有行业领袖、重磅嘉宾对相关产业的深入探讨,围绕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的交流讨论,对未来发展趋势的专业解析;更有特别安排下半场的线上专场培训,助力企业品牌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亮点纷呈。

会议组织参会的品牌出海嘉宾进行线上直播形式,针对郑州高新区和河南省郑州市的外向型创新企业提供品牌出海的战略趋势分析,出海策略、成功实践,以及出海合作伙伴&服务商的对接。

“2022年,被称为‘万物出海元年’。在此背景下,这次峰会的召开对于中国企业出海具有方向性的指导价值。”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在致辞中说。

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郑州高新区通过科技创新,与伙伴凝心聚力,挑战日新月异的智能世界,助力河南出海企业挖掘可持续发展增长路径,构建中国科技企业出海竞争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