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以练备战 全力备汛——沟赵办事处堂李村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9 10:10  
近日,沟赵办事处堂李村在锦和苑C1区地库口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模拟演练。

炎炎夏日,气温不断飙升,汛期也将来临,为全面增强防汛抢险组织能力,巩固防汛演练培训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沟赵办事处堂李村在锦和苑C1区地库口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假设接市气象台通报未来3小时郑州市暴雨橙色预警,降雨量达到50mm以上,堂李村锦和苑C1区地下车库入口处发生防汛险情,水位不断上涨。现场值班人员用对讲机向总指挥报告灾情,“洪水”开始倒灌,地下室开始进水。


按照堂李村防汛演习方案,堂李村总指挥李建伟立即下达命令,各参演班组及人员按照预案的分工快速进入各自角色,防汛物资保障组立即在群内发通知,告知业主到地下车库将自己的车辆开出地下室,防汛疏导组立即带队组织车辆进行转移,随着雨水量的增加,防汛抢险组立即发出集合号,出发到小区的地库口,安装防汛挡雨板、拉盖防雨布,将沙袋堆砌成防水墙阻止水流继续流进地库同时将潜水泵架设到位,启动排水,并携带扫把、水桶、吸水车等防汛物资进行处置。防汛救援组利用救生绳,救生圈在地下室解救被困的人员。在演练抢险过程中,发现有一名受伤的群众,防汛医疗组李季东立即进行包扎和安抚。演练紧张有序,各小组相互配合,开展了一场生动逼真的防汛抢险演练。本次演练长达4个小时,每个小组各司其职,迅速、高效、有序地展开各项抢险和救援工作,最终险情得到控制。


本次模拟防汛应急演练指挥有力、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措施得当,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演练不仅积累了防汛实战经验,更全面检验了应急抢险分队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使物业全体员工以及全体志愿者在防汛演练中得到了锻炼和教育。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堂李村将梳理防汛演练中出现的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提升抗洪防范力,筑牢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平稳度过汛期的城池堡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