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喜报!郑州高新区3家众创空间跻身“国家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1 17:44  
科技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高新区共有3家众创空间成功备案,占全省备案总数的15.79%。

记者今日从郑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局了解到,科技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高新区共有3家众创空间成功备案,占全省备案总数的15.79%。至此高新区国家级众创空间达16家。


▲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部分截图

此次获批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分别为:郑大云创众创空间、猪八戒网河南总部园区、云投小镇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是一种创新创业平台,具有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特点。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评定,旨在推动科技创新创业载体体系化、专业化建设,持续优化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一体化布局,加快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坚持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双创载体,创新资源不断集聚,孵化能力不断提升,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双创载体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

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双创载体80个,其中国家级载体30个,占比37.5%,包括国家级孵化器10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6家,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孵化器6家,省级众创空间21家,省级星创天地7家,市级孵化器3家,市级众创空间10家,市级星创天地1家,市级创新创业综合体2家,在全省高新区创新载体数量中名列前茅,构建起“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创新孵化培育模式。

在双创载体建设过程中,高新区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从注重载体建设向注重主体培育的转变,从注重企业集聚向注重产业培育转变,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创富源”和“就业源”。

2021年,区内44家众创空间总收入10018.3万元,其中服务收入为3818万元,投资收入为3523万元,众创空间使用总面积为17.86万平方米,提供工位数为10818个,众创空间服务人员数461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场次为592次,当年新注册企业数为596个,当年服务创业团队总数为1469家,当年吸纳毕业大学生数量为1217人,当年大学生创业团队和企业数量为818个。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服务模式,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加大对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支持力度,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为有力支撑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