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亮赛比”展头雁风采 高新区创“五星”氛围浓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09:45  
9月29日,郑州高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专场比学活动,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9月29日,郑州高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专场比学活动,来自辖区9个村(社区)书记同台竞技、各亮本领,进一步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全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高新区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自今年5月以来,高新区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会、专班汇报会,开展调研活动、观摩交流,对照27项具体任务逐一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理清思路,营造了你追我赶、明争暗赛、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逐步实现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基层党建新气象。

本次“亮赛比”,在前期办事处逐村(社区)观摩、擂台比武的基础上,各办事处分别推选排名前10%的书记参加区级交流。本次专场比学得分由平时记实和现场表现两部分构成,平时记实分由“五星”支部创建专班牵头部门结合平时工作情况和观摩督导情况进行打分;现场表现由参加活动的10名区级“一星一专班”负责同志及各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根据9位书记现场工作展示、亮点特色、形象气质、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打分。

活动现场,9个村(社区)书记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明确工作思路,交流工作方法,讲述发展变化,展示实绩实效,突出特色亮点,主动晒成绩、找差距、立标杆、表决心,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亮赛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干部苦干实干的风采、担当奉献的精神、拼搏奋进的劲头,让我们看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比基础比干劲、不比条件比发展’”的干事热情。”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新杰表示,全区上下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创建活动,全力以赴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提质增效,以“赶”的劲头、“燃”的状态,抓落实、抓落地、抓见效,为全区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全面过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