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郑州高新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升国旗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01 20:25  
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郑州高新区在管委会门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以升国旗、唱国歌、歌唱祖国的方式,弘扬烈士精神,共同缅怀烈士功绩,表达高新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坚定决心。

汲取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郑州高新区在管委会门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以升国旗、唱国歌、歌唱祖国的方式,弘扬烈士精神,共同缅怀烈士功绩,表达高新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坚定决心。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出席升旗仪式并讲话,人大工委主任张良才主持升旗仪式。

高新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议事协调机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以及四个中心的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升国旗仪式。

张红军在讲话中指出,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特别是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逾越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使新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

经过70多年的不懈奋斗,我们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离我们这样近。但是,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风云变幻,国家面临的内外风险挑战亦更趋复杂。新时代的前进道路上,我们更加需要从英烈的事迹与精神中,汲取坚定意志、拼搏精神与奋发动力。

今年以来,我们面对超出预期的困难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履职,迎难而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总体态势稳定。

全体高新人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国家高新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功能定位、国家自创区“创新体制机制、政策先行先试”使命任务,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以“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为总要求,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主动发挥高新区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创新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加快建设“数智治理、产业大脑”两大平台,积极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供应链、制度链”五链耦合,加快实施“十四五”总体规划和系列专项规划,在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和先进制造业高地上率先作为,努力推动国家自创区建设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新区各办事处、投控集团也分别组织开展了升旗仪式,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凝聚起辖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