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南阳高新区来郑州高新区“取经”!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郑州高新区  时间:2018-08-21 19:06  
8月20日,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率南阳高新区一行36人赴郑州高新区考察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鉴签并参加相关活动。

8月20日,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率南阳高新区一行36人赴郑州高新区考察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鉴签并参加相关活动。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主持召开座谈,双方围绕国家自创区高质量发展、郑州高新区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等内容展开了交流与探讨。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静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新亭对南阳高新区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与会人员首先一同观看了郑州高新区宣传片,宣传片中介绍了高新区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打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的“四链一城”实践路径。

  王新亭表示,郑州高新区在已经明晰的自创区发展战略基础上,加快谋定启动十个抓手级工程:高质量党建工程、智慧家庭2.0三万户规模示范工程、中国(郑州)智慧传感谷规划建设工程、千亿级网络空间安全产业打造工程、四驱两中心一基地建设工程、智慧高新建设工程、E级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建设工程、海外协同创新直通车体系构建工程、城市更新示范工程、智慧金融港建设工程。

  郑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及相关政策扶持,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管理体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情况。

  座谈中,考察团一行表示,此次来郑州高新区学习考察,收获颇丰,衷心希望两个高新区之间能长期搭建沟通桥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为国家自创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在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的鉴签下,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与南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斌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为两个高新区以后实现信息共享、人才交流、平台互通、技术互融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双方遵循“优势互补、务实高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方针,以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为原则,有利于推动区域间科技创新要素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以及具有鲜明特色的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模式,构建科技创新区域合作与互动发展的新格局。

  下午,在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的陪同下,南阳高新区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大学科技园西区、格力电器、新天科技。

  在大学科技园西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大学科技园及高新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大家观看大学科技园宣传片;考察团一行人来到郑州格力两器智能化车间和总装智能化车间,认真查看了移动端生产数据等智能化生产在空调生产中的应用及带来的变化;在新天科技一楼参观大厅、研发中心,考察团一行人参观了智慧水务、智慧节水、智慧农业与水利、智能水表、热量表、智能气表等各项研究成果,频频点赞新天科技在智能能源行业、智能表行业的领先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