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郑州高新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10 17:33  
8月9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传达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和省、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对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以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着力发展更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

8月9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传达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和省、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对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以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着力发展更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实现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做出高新贡献。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幸福主持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传达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和省、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就高新区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金勇就高新区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8年上半年,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呈现良好态势,实现了增速比郑州市平均水平高出2个百分点以上的既定目标。其中,GDP同比增长10.7%;高于郑州市(8.5%)2.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16.1%,高于郑州市(7.3%)8.8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3906万元,增速为19.9%,增速高于郑州市(15.9%)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扭转了负增长的态势,实现了改革发展双促进。

高新区突出战略谋划,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战略和重点抓手;着力破瓶颈优载体,新型城镇化加速提质,安置房建设进展顺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城市管理水平持续增强;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紧紧围绕改革主线,开放创新不断深化;着力抓重点严监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营造和谐发展环境,社会稳定大局持续向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组织保障持续强化,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下半年,高新区将持续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构建更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持续完善主导产业链条,全力打造有影响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强化创新开放引领,努力营造最优的创新创业生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提升自创区生态环境质量和城市宜居水平;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为自创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持续加强社会平安稳定建设,全面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作了重要讲话。王新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王新亭指出,在外部环境趋向复杂、区域间竞争日益加剧、改革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发展形势下,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高于全市两个百分点的目标,各项重大工作亮点纷呈,在开放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党建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状态。特别是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使组织结构得到优化、人力资源得到优化、强化了基层治理,团队文化得以清新,干部活力得以激发,全区上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协同性日趋增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战斗力显著增强。

为更好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积累经验、核心带动、形成示范的作用,围绕下一步工作,王新亭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趁势而上,切实增强推动国家自创区高质量发展、引领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省市要求和部署,在中原更出彩中多出重彩;对照自创区建设要求,要加快转变,不要无所作为;对照改革后的组织架构,尽快以一种新的状态、新的面貌、新的形象、新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要雷厉风行,不要拖拉磨蹭;要分工协作,不要单打独斗;要务实重做,不要坐而论道;要紧盯目标,不要棚架落空;要以改革为动力,双统筹双促进。二是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努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改革工作,建立健全新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完成改革后续工作,全面建立新的绩效和薪酬体系;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抓好主导产业重大项目引进,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抓好重点企业培育;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加快生态绿化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重点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强化作风,完善制度,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舆论引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让高新区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氛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干部队伍,建强基层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以巡视整改的高质量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质量。

王新亭强调,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行了全面动员,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以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着力发展更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实现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做出高新贡献。


各内设机构、办事处、中心、园区正副职,议事协调机构秘书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