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高新区企业获银奖!2019年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落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06 10:14  

11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19年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在江西南昌完成决赛并举行了颁奖仪式,42个项目分获大赛金、银、铜奖。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来自郑州高新区的企业——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凭借“铝空气金属燃料电源系列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在大赛上获得银奖。

据悉,这次大赛是全国先进技术创新成果的一次展示交流平台、转化引导平台和对接交易平台。大赛于6月正式启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技术6个领域,面向全国各创新主体共征集申报项目1034项,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评选,决出6个金奖、12个银奖、24个铜奖。

郑州高新区这家企业参赛的“铝空气金属燃料电源系列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是将铝作为燃料进行发电的新型发电技术,技术优势包括静默低噪音、启动时间短、比能量高、低成本、低红外辐射、高安全、绿色环保、长时免维护。军用上,可满足低辐射静默供电需求,提升防护生存能力;民用上,可缓解能源消耗,助推国家经济建设。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位于高新区梧桐园区,是一家以研制生产高低压电源、军用电站、军用方舱、专用车辆、新能源电站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属于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和质量标杆企业。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省级技术中心等6个创新平台,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