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2019 “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在高新区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7 10:33  

为激发全市科技创新活力,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双创“升级版”, 12月16日,由河南省科技厅和郑州市政府指导,郑州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郑州大学主办,郑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局、石佛园区运营中心、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金源创业孵化器、郑州创新创业联盟、中国大学生创业网等共同承办的2019年“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在郑州高新区举行。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红军,郑州市科技局局长夏扬,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市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投融资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各路创客以及郑州大学师生500余人观看了大赛。

张红军首先致欢迎辞,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踊跃参赛的创新创业代表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在创新资源集聚、孵化培育体系、知识产权服务、上市挂牌助推等方面集聚了较强的发展优势。“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多年,本次总决赛落地郑州高新区,将为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与各地创新创业资源交流对接提供良好机遇。高新区将努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各类创新机构、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加入高新区提供宜创宜业宜居的环境,也希望本次大赛中的创新创业项目能够在高新区落地生根,与区内企业开展合作,携手高新,共赢未来。

屈凌波在致辞中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校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高层次人才的聚集高地,理应肩负起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与全省唯一部省合建高校,郑州大学努力发挥文化引领、人才支持、科技支撑作用,切实扛牢责任。近年来,郑州大学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积极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取得多项荣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持与人才支撑。这次总决赛的举行,将为深入推动创新驱动战略,促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史占勇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地处中原腹地,区位优势明显,综合实力雄厚,未来前景广阔,发展环境优越,创新活力巨大。我们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始终坚定不移的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科技创新1+N系列政策,通过培育引进(“四个一批”)企业、人才、平台、机构,着力汇聚创新资源,增强科技创新活力。“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双创工作的不断深入,促进了郑州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刘英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将那些具有行业引领性标准、能够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真正代表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创业项目选拔出来,提高我省创新能力和创新效能。参与大赛的创业者们,要把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形成一流的创新成果,苦练一流的工作技能,成长为一流的创新创业人才,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无愧于这个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开幕式上,郑州市政府聘请北京青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余柏文、领势投资合伙人韩秀宾等26人为郑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史占勇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在“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进行的同时,郑州市创新创业成果展也在郑州大学举办。与会嘉宾在赛前参观了参展的优秀创新产品。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题是“双创升级,活力郑州”,分别在4月、7月、10月举行了月赛,通过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最终选出1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经过预赛,选出10组优秀团队在现场进行了最后比赛。现场评审专家从多个角度向创业者提问,帮助创业者挖掘优点、亮点,剖析劣势、不足,指导项目更好发展。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角逐,完全可降解脑血管支架;人乳头瘤病毒E6E7mRNA检测试剂盒、一体化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及资源化利用;OZAST高效水处理技术、无人机综合管控设备、基于包埋微生物填料的生物耦合精华VOCs废气系统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创立于2015年,是郑州市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线下平台,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参与、树立品牌”的方式,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集路演展示、创业辅导、资本对接及媒体传播为一体的多元化创新创业平台。五年来,累计举办过近百场,一万多个项目参与大赛,UU跑腿、飞轮威尔等一大批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大赛引领了郑州市创新创业新热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代表郑州创新创业风采的优秀品牌。大赛激起了创业者的创业热情,营造了有利于人才聚集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促进了优质项目在郑州落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