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回应 正文
【曝光台】这些问题已经得到了办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6 15:11  

今日起,郑报高新融媒体中心联合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推出《曝光台》栏目,践行网络行政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民意的直通车,积极回应网民关切。

郑州高新区政务网站“主任信箱”栏目是公众向高新区管委会建言献策的绿色通道,重点倾听您对各单位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受理引起群众切身利益受到影响的问题诉求。

有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反映:

1、登录郑州高新区政务网站:http://www.zzgx.gov.cn/

点击:政民互动—主任信箱

2、可直接进入“郑州高新”微信公众号首页,点击“便民大厅”中的“主任信箱”反映问题。

近期,有部分媒体曝光的问题已经得到有关部门办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高新区药厂街、腊梅路等路段存在卫生保洁差、出店经营等突出环境卫生问题

城市管理局回复:针对我区“路长制”工作开展以后,部分责任道路仍存在卫生保洁差、出店经营等突出环境卫生问题。管委会主要领导于4月16日上午,组织石佛、沟赵、枫杨、梧桐、双桥办事处、党群工作部、国土规划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容市貌大提升专题工作会,听取精品街区打造、背街小巷排查、智慧街区试点和城市亮化提升等工作进展情况,深刻剖析问题原因,部署下步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路长整体队伍的培训工作,坚持周评比观摩活动,让路长团队真正上路,机制真正运行,方案真正落实,促使路长团队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围绕王新伟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于四月底前,全面完成门阶踏步、空调外挂机等专项整治工作,为“千百十”助力,为打好翻身仗助力。

三是加大对卫生、市政死角的保洁、绿化、修补等工作。目前主干道上问题并不大,但安置区、游园、工地、集贸市场、饭店、园区周边,城乡结合部,梧桐西街、腊梅路、西四环、未交付的长椿路北延、雪松路南北两端,甚至管委周边的西现代城,卫生死角较多,要围绕死角,重点开展工作,从易至难,推动全区214条路段达到良好标准,为“千百十”创建工作做好铺垫。

(二)祝福红城四期16号楼延期快一年还未交房的问题

梧桐办事处回复:经核实,祝福红城四期16号楼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共260户,总包单位于2016年4月底进场施工,主体2017年10月封顶。自2017年11月至今,因国家扬尘管控政策,停工天数约220天。

关于违约金赔付已经与业主达成一致,按合同约定赔付。

梧桐办事处积极督促祝福房产组织现场施工,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及祝福房产密切关注业主动态,协同开发商做好业主们的解释工作,尽一切努力让业主安心、开心入住。

(三)郑州合杰互联网上网服务有限公司、郑州瑞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火灾隐患的问题

高新区消防大队回复:4月12日,消防大队对郑州合杰互联网上网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查处立案,并将该单位存有的火灾隐患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当前专人正督促整改。

4月18日,消防大队对郑州瑞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专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