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回应 正文
市场供应充足!高新区“菜篮子”“米袋子”有保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9 09:22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降温天气的影响,高新区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品类是否齐全,物价是否稳定?11月8日,记者走访了辖区部分商超和农贸市场,发现目前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经营有序,市民“米袋子”“菜篮子”保障无忧。


当天,记者来到丹尼斯超市(瑞达路店),看到包括大米、杂粮、油、面、水果、蔬菜等品种齐全。超市贴出的蒜薹价格是每斤4.58元,西葫芦每斤5.58元,佛手瓜每斤3.98元,连之前的“天价”菠菜,也已回跌到每斤4.98元……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蔬菜价格总体没有太大的波动,粮油产品和耐贮存蔬菜近日销量较为火热。


在科学大道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包菜、花菜、白菜、芹菜、菠菜等蔬菜码放有序,货源充足,完全能够保证市民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需要。“我们每天都有新鲜蔬菜供应,货源也比较充足,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市场商户告诉记者,现在不论是到市场买菜还是出摊卖菜,都要戴上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才能进入。


“目前我区生活必需品市场库存储备量充足,供应渠道畅通,价格总体平稳。”高新区市场分中心主任李峰告诉记者,全区农贸市场对大米、面、食用油、猪肉、牛奶、蔬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都是按一个月的销售量备足了库存,完全能够确保广大市民主要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为确保价格稳定,高新区坚持生活必需品应急监测日报制度,随时掌握市场价格和供给情况,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散布谣言、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能够理性有序消费,切勿恐慌和盲目跟风抢购,按家庭实际需求合理采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