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回应 正文
推动“双减”各项工作一抓到底 高新区召开会议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3 10:14  

12月21日上午,郑州高新区召开“双减”工作推进暨迎检动员会,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内外齐抓,督促全区上下抓好年末冲刺期,推动“双减”各项工作一抓到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开展“双减”工作督查的通知》文件内容,并对迎检及其他“双减”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个办事处、纪检监察工委、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发言。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做到“三个尽快”,即“尽快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赋权、尽快成立校外培训机构广告治理专项小组、尽快完成停止办学机构营业执照和民非证的注销”;要落实好“四个加强”,即“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加强课后服务保障、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查处力度、加强对各部门治理情况的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改革任务、民生任务、攻坚任务,各相关单位要以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精神狠抓落实,按照会议的各项部署,逐条细化,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双减”各项工作任务。

高新区“双减”工作“一组两专班”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社会事业局“双减”工作“一组两专班”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