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第一届“郑州高新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0 16:3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也是“十四五”起步之年,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高新区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进一步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激励全区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加快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西美郑州贡献青春力量,党群工作部决定开展2021年度第一届“郑州高新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表彰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挖掘全区各领域、各行业、各层面的先进青年典型,充分展示我区广大青年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积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参评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德高尚的,无违反犯罪记录和党纪政纪处分。

2.年满18周岁、不满40周岁(1981年5月1日——2003年4月30日出生),在高新区连续工作生活两年以上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

3.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造,在青年中有较大影响力和代表性,社会形象好,群众公认度高,是广大青年修身立德榜样的。

4.具有强烈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在推进高新区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的;或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关注社会民生,促进社会和谐,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情况,具有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望的。

5.本次评选将同时结合高新区往期“每日一星”评选出的人物,向基层一线青年骨干倾斜。最终评选人选包含科技工作者2人,村(社区)干部2人,教育医疗系统2人,基层干部2人,市政工作者1人,机关干部1人(可根据报名情况和评选情况适当微调)。

三、评选办法与步骤

2021年郑州高新区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评选分候选人推选、候选人初选、网络点赞、专家评议、公布结果、表彰颁奖六个阶段进行,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第一阶段:候选人推选(5月10日~5月21日)

根据参评条件,由各单位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确定推荐人选名单,经单位党组织审核把关后逐级上报,名额不限。

第二阶段:候选人初选(5月24日~5月28日)

党群工作部委托第三方对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根据人选的个人事迹、工作业绩、社会影响力等情况,择优推选出20名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对申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人选,取消参选资格。 

第三阶段:网络点赞(5月24日~5月28日)

通过“郑州高新发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20名候选人先进事迹,并面向社会接受群众投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第四阶段:专家评议(5月29日~5月31日)

公示结束后,结合考察和投票情况,在多方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选确定第一届“郑州高新区十大杰出青年”。

第五阶段:公布结果(6月中旬)

通过通过“郑州高新发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第一届“郑州高新区十大杰出青年”名单,并做好相关典型事迹宣传工作。

第六阶段:表彰颁奖(6月中旬)

对获奖人选表彰,并广泛宣传,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励,扩大社会影响,引导和激励全区青年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四、有关要求

1.推荐单位在推荐人选时,应着重考虑工作业绩突出、竞争力较强的基层一线员工;着重考虑在逆境中靠顽强拼搏创造精彩人生,具有较强示范性的人选;着重考虑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强奉献精神的人选。推荐人选时应涵盖不同的行业,既要注重先进性,又要注意广泛代表性。

2.推荐单位负责对推荐人选进行直接考察,对所提供的证书或证件原始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核对。考察结束后,各单位党组织要对推荐人选形成推荐意见,上报区党群工作部。

3.推报阶段仅提供电子版,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包含图片、文字)在5月21日下午6点之前发送至区团委邮箱。20名候选人确定后,所有材料在5月28日下午6点之前上报区党群工作部。

联系人:岳亚丽

联系电话:0371-67981619

电子邮箱:zzgxqtw@126.com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

2021年5月10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