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正文
高新区组织收看收听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30 10:57  

4月30日上午,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王新亭、姚五洲、贾有林、高彦夫,区各议事协调机构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爱荣、孙君甫、郑彦松、王凯胜,区各总师在高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提升政治站位,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带头人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等,找准突破口、打好“组合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以问题有效破解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勇于探索创新,创新理念、载体平台、制度机制,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树立良好作风,勇于担当尽责,坚持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以强有力的基层基础工作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目标任务,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筑牢基层共同思想基础;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为落脚点,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以减负赋权、正风肃纪为切入点,优化基层干事创业环境;以政策资源下沉、激活内生动力为支撑,提升基层保障水平。要构建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格局,树牢抓基层、强基础的导向,用好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健全机制,锤炼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新亭指出,近年来,随着全域城市化的发展,原来的农民搬进了社区,住进了楼房,传统的生产生活组织等方式随之发生改变,这种改变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变革,同时也为基层基础工作带来了一些挑战。高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抓主要任务阶段重点,找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深入基层,敢于斗争,要说真话、办实事、下实功、求实效,努力把每一个基层组织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下一步根据省市部署,高新区还要出台具体措施,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

五个办事处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主任、党政办主任,纪工委派驻纪检书记,各内设机构(纪工委、攻坚办、政务服务中心)、中心、园区、高新建投集团、市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部门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