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正文
沟赵办事处举行"党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4 11:12  

11月2日上午,沟赵办事处“党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紫锦社区广场举行,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沟赵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办事处机关各支部党员、村(社区)党支部党员、非公企业党支部,以及与社区联合党支部联建的四个单位党员等参加。

启动仪式在童声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活动中,办事处班子成员领读了志愿服务倡议,并进行宣誓。随后为优秀志愿者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和志愿者分别到各自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办事处成员到现场参观指导。

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社区志愿服务高质量开展,是沟赵党工委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启动实施这项活动,对于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提升社区文明治理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号召力、战斗力,以及积极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现场设置有捏糖人、捏面人、草编等传统民俗活动,同时还有免费理发、免费体检、义务献血、“红色引航志愿同行”签名等活动,吸引了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参加,气氛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此次活动的举行推动了志愿服务向广覆盖、多层次、宽领域开展,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化新党建,创新党员志愿服务进行了新的实践和探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