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正文
2019中国•郑州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嘉宾专访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16 17:01  

  

采访嘉宾:UFOWORK共享办公创始人、国家科技创业导师李杨

记者:您在创立UFOWORK共享办公前,曾是房地产职业经理人,也是年薪百万,您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创办共享办公室呢?

李杨:大量的创业者青年需要创业,想创业,然后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来推动创业,那么我们就觉得,创业者需要一个很好的服务。但市场上现在没有一个能为创业者提供全链条的一站式的这样的服务载体,都是在各地的这种碎片化的中介公司,我们就想做这样的事。所以我们就从载体来出发,打造一个这样的空间,然后来供创业者来使用,让它更加的低成本便利化,有各种的创业资源的要素,它是一个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既是一个工作空间、网络空间、资源的共享空间,又是一个社交空间,所以我们14年底到15年初做了一个这样的事。

记者:共享办公属于一个什么样的模式,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杨:其实我们就是作为是一个第三方化的办公服务平台,看似我们提供的是一个空间,其实我们提供的是一个创业服务的系统,能给企业自由职业者给他们提供工作空间以外的,从工商注册、财务法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专利申请、政策申报一系列的支撑。它是一个更加灵活的一个办公方式,同时也是一种生活与工作相融合的一种生活方式。

记者:作为一个新型的创新平台,相比其他的办公模式有哪些优势?

李杨:第一个是它起步非常低,在我们这儿大概现在1000到1500块钱每个月,然后你就能有一张你的工作的工位,然后就能开创一个自己的企业。传统的这种模式,就是说如果要创业的话,需要用一个月时间可能要找中介,然后要装修,要买家具,然后办网络等等。你做完以后,可能就要过去很长时间,还要投入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在我们这儿就会非常灵活,

所以灵活是它最大的一个特点。它会有非常好的体验,有非常好的社群社交,是一个共同成长的群体。它让创业者不再那么孤独,原来都是一个人在投资间。我们创业的时候,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砸掉企业间的围墙,把创业者联系起来。

记者:咱们创业平台注册在高新区,高新区有哪些地方吸引了您?

李杨:高新区有很好的创业氛围,有很多的科技资源,以及有大量的科研工作者,这一块是觉得吸引我最大的。因为人是根本,在我们创业的时代,就是说科技工作者将成为创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主题,科技工作者都喜欢聚集的地方,也就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

记者:高新区有哪些政策提供给企业?

李杨:政策有很多了,包括对我们这样的空间来讲,对我们的创业空间的载体的建设的一些扶持政策,以及对我们搞的创业服务,以及举办的创业活动,我们给创业者提供的各种支持和服务,其实政府都有我们很大的一个支持。

记者:您也是作为创新的企业代表,那么您对咱们高新区的创新创业的氛围,或者是高新区的目前创业的一些形式,有些什么样的看法?

李杨:我觉得高新区在这三四年以来,随着各种活动的举办,创业载体已经成为我们中部地区的一个创业的高地和集聚地,正在发展越来越好。下一步我觉得通过我们的努力,跟高新区的各界结合起来,使高新区更加的国际化。现在这一块我觉得还有待提升,因为现在高新区创业很好,但是城市化还不太好,怎么把生活能够结合起来,因为新一代的创业者都是年轻人。

记者:对于高新区来说,您有哪些想让高新区给咱们这些新兴企业的一些扶持的政策,或者说一些需要营造的一些氛围等等生活方面的?

李杨:在人大会议的时候也提出过,就是说我们希望高新区能够进一步加快产城融合,然后来打造更多的第三空间。因为一个城市的第三空间是一个城市创新活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我们觉得现在高新区第三空间还不够,商业服务整个的配套还不够。在生活服务这一块,现在也是越来越多的新型的创业者关注的,这些看似可能好像跟创业本身不太相关的东西,反而是创业者非常关注的一个生活环境。这个环境能够搭建起来,让人才能够留下来,将会诞生更多的创新的价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