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正文
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专访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1 21:32  

3月11日上午,在郑州高新区美丽的天健湖畔,网络安全科技馆和上海科技馆两所科普场馆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正式结成“手拉手”共建单位。

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专访


上海科技馆的精彩展项将落地郑州

“网络安全科技馆是国内首个网络空间领域的主题馆,它的开放填补了国内的一个空白。特别是第一次得知网络安全科技馆从动土到正式开放,只用了208天时,这种速度和精神让我深受感动。”签约仪式结束后,王小明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合作签约后,双方将充分挖掘网络安全技术的创新资源,推动成果科普转化的深度;不断拓展科学研究,科普展示、科普教育、人才培养等合作领域的广度;加强各层级的密切沟通合作,推动项目落实落地的力度,共同培育出更多高质量的科普精品,让网络科技从河南走向长三角乃至整个中国。

在采访中,王小明透露:“上海科技馆将通过各种形式和网络安全科技馆交换展陈展项,例如上海科技馆的原创展览‘鲸奇世界’近期就有可能落地郑州,让中原地区的孩子走近海洋、了解海洋,探索海洋的奥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