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 正文
专访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郑州为全国打造了一个网络安全的重要基地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2 10:01  


凝心聚力铸强网,不忘初心再出发。7月10日,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强网杯”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等齐聚郑州高新区,共话网安产业现状及未来,共谋网安产业发展新思路。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接受记者采访,就网络安全相关问题做出解答。


据悉,郭光灿提出概率量子克隆原理,推导出最大克隆效率,在实验上研制成功概率量子克隆机和普适量子克隆机。发现在环境作用下不会消相干的“相干保持态”,提出量子避错编码原理,被实验证实。

在郭光灿看来,网络安全对我们国防、民生等诸多领域都很很重要。“网络安全对国家发展、企业发展影响非常大,而国家的网络安全也会影响到企业利益,企业数据安全是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环,企业发展也是我们共同需要的。网络时代人人都离不开网络,网络安全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切身利益都是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了,我们民生才能安全”。

郭光灿说,这是他第三次来郑州。在他看来,“强网赛”已经成为了郑州的一个品牌,郑州市是为全国做出贡献的重要城市。郑州高新区为全国打造了一个重要的网络安全基地,这有利于国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这次比赛也为郑州地区科学技术发展、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