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晚报第A07版:汉服爱好者 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来源:郑州晚报第A07版  时间:2023-01-12 16:15  

汉服爱好者 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1月1日,“羽裳华服 匠心非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在高新区万达广场启动。近百位汉服爱好者身着盛装款款走来,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别开生面的汉服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以汉服文化展示和沉浸式体验演出为主,辅以古风集市、手工DIY、传统香囊手工互动等一系列年轻人喜爱且易传播的表现形式。

展演活动期间,汉服爱好者们身着传统汉服,组成汉服方阵巡游,向市民展现了中华传统礼仪、传统习俗、汉服华裳的绝美风采,生动传承千年传统文化,让大家仿佛穿越到那个遥远而又充满古韵的年代。

本次活动由郑州文化馆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市服装协会、郑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寻夏记汉服社联合承办,组织汉文化爱好者把传统文化搬到现实空间,做传承华夏文明的实践者,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体悟传统礼仪“礼让谦和,立德正己”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