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郑州日报头版发表新三板评论:用务实作为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4-02-07 15:31  

    新年新气象,新年传喜报。

    “新三板”首次大扩容,迎来的270家企业中,12家豫籍企业全部来自郑州高新区。这不仅是企业的利好,也是河南、是郑州、是郑州高新区的利好。

    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而言,资金融通渠道的打开,必然伴随着系列优惠政策的同步跟进;公司治理结构逐步完善、日常运作更为规范,企业管理水平亦能同步提升;“新三板”成功挂牌,在全面提升中小企业认知度、知名度的同时,亦能促使公司品牌价值、公众形象水涨船高;待企业稳步从容地做大做强后,更可择机转至级别更高的市场……

    对区域经济而言,挂牌“新三板”先人一步,意味着在激烈的产业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这无疑是致力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力促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郑州利好。产业是城市竞争力的核心。12家企业强势登陆“新三板”,是省、市、区多年来专注于此、真抓实干、务实作为的成果展示,更为我市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提供了样本参照。

    省、市领导对“新三板”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区奖励机制、政策倾斜、跟踪对接服务等,是这次我市在资本市场“大丰收”的重要因素;针对企业跟踪式、贴身式、保姆式的服务机制和服务态度,事无巨细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的举措,值得全市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力促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推广完善。

    有效增加“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过程,更是推进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关键步骤之一。具体到“三大主体”工作收官之年的都市区建设,我们既要看到1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之于丰富、完善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价值和意义,又要将此利好背后的真抓实干、务实作为拓展与延伸开来,用更多务实作为、用更多产业实绩,不断推动我市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与提升,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的转型升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