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资本市场再传喜讯!河南育种行业第一股—秋乐种业今日敲钟上市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7 20:15  
12月7日,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秋乐种业;股票代码:831087)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河南育种行业第一股。

高新区资本市场再传喜讯!12月7日,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秋乐种业;股票代码:831087)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河南育种行业第一股。至此,河南省A股上市公司达107家,郑州市A股上市公司达37家,郑州高新区上市公司达到13家。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武国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东林,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牛雪峰,河南省委农办主任、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李涛,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夏培臣,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云定,河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陈霞光,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留心,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黔淼,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红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程明等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盖钧镒、万建民、喻景权,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通过视频线上致辞。


武国定在致辞中表示,秋乐种业的成功上市,实现了河南省种业上市企业零的突破,也是我国种业领域自2012年以来唯一上市的农作物种业企业,为河南更多优秀本土种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做出了表率,提供了经验借鉴。


张红军在致辞中表示,秋乐种业成功上市为郑州高新区中小科技企业发展树立了标杆,期待秋乐种业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市场拓展、扩大市场空间,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以优异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上市仪式上,郑州市政府副市长李黔淼、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程明分别为秋乐种业颁发800万元、280万元的上市奖励支票。

招股说明书显示,秋乐种业成立于2000年12月,2014年8月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2022年6月调至创新层,是一家集玉米种子、小麦种子、花生种子等农作物种子的育种、扩繁、加工、推广、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生物育种创新企业。其控股股东为河南农业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秋乐种业主要营收来自玉米种子,且销售收入在全国排名靠前。

招股书信息显示,2021年,秋乐种业的玉米种子、小麦种子、花生种子分别占营收的63.51%、16.59%、17.54%。根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提供的2020年种子企业销售收入排名,秋乐种业大田玉米商品种子销售收入位列行业第13名,小麦商品种子销售收入位列行业第62名。

这得益于秋乐种业组建了专业、稳定的育种团队,并逐渐形成育种优势。2012年,秋乐种业被农业部认定为首批32家“育繁推一体化”企业之一。这显示公司已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截至其招股书签署日,秋乐种业自主培育并通过审定或登记植物新品种达到了18项。


秋乐种业是郑州高新区今年第二家上市公司,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众智科技也在“家门口”敲钟上市,为资本市场增添了新生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短时间内高新区企业上市“梅开二度”,实现“逆风加速跑”,其秘诀来自何处?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围绕创新链产业链构建资金链服务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科技、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按照省、市“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计划”,研究出台高新区培育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主动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以资本力量赋能产业发展,全力服务重点企业上市,持续培育优质后备企业。

在金融服务方面,通过设立风投、创投基金,成立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引进建设深交所河南基地,举办《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等系列组合拳,通过七个一批、四个支持、上市绿色通道等打造了高新区企业上市政策支撑体系。

近年来,在省市相关领导部门、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管委会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园区的通力配合下,高新区资本市场融资总额达88亿元,累计培育20家上市公司、79家新三板企业、764家四板企业、37家河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90家郑州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00家百企上市行动计划入库后备企业的梯度上市培育体系。

近四年,高新区成功助推天迈科技、捷安高科、众智科技、秋乐种业等6家企业上市挂牌,还有富耐克、日立信等8家企业已经进入报会过审、证监局辅导阶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