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全省率先! “高小新”引领医保服务进入“刷脸办”时代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9 17:17  
3月27日,高新区医保业务在全省率先开启“刷脸办”时代。

手机扫码,叫号“刷脸”,便可完成企业单位参保登记申报……3月27日,高新区医保业务在全省率先开启“刷脸办”时代,实现单位参保登记等事项“材料免提交、信息免填报、印章免携带”,为高新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创优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


当天,记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现场体验了单位参保登记“刷脸办”的便利:只需提前扫描排号单上的二维码,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按要求完成基础信息填报。等到窗口叫号时,通过本人“刷脸”认证,即可自动获取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电子申请表(加盖企业电子签章)等相关材料,整个办理过程不到4分钟。

据高新区医保中心主任姜岗岗介绍,此次上线“刷脸办”医保业务,涉及职工参保登记、职工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单位参保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等4个高频事项。

“以前,涉及这些事项的办理,需要参保企业打印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参保信息登记表等纸质证明,出现遗漏忘带需要往返奔波,人多时还得排长队”。提起启用“刷脸办”初衷,姜岗岗告诉记者,现在不仅全程无需提供纸质资料,而且通过预申报提前输入信息,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原本开户、增减员等业务办理至少需要8分钟,现在使用高小新‘刷脸办’仅3-4分钟就可办完。这在全省都是率先使用,让我们的医保服务更加智能、便捷、优质、高效。”姜岗岗说。

“刷脸办”是高新区打造政务服务数智化IP——“高小新”的创新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河南省数字化转型战略,深化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材料“四电”扩大应用,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的具体行动。据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高新区紧盯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围绕“全程电子化+智能审批”的目标,大力推行“刷脸办”“网上办”“掌上办”等政务服务,更好的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下一步,高新区将不断创新“高小新”智能政务服务,持续优化“四电”应用,加快推进辖区内所有证照的电子化工作,拓宽电子印章制作和电子证照签章应用场景,以精简线上、线下签名材料,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少填、少带、少报、少跑、快办的“四少一快”服务体验,为高新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加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