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 正文
【晒整改落实 请群众监督】敢亮肯晒 今天是双桥(沟赵)园区运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鸿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09 09:02  

双桥(沟赵)园区运营中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围绕“初心和使命”,切实在为企业解难题、优环境、搭平台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园区企业家及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入开展企业走访、项目调研活动,推出“订单服务”新模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银企对接 3小时融资5500万

8月14日下午,“高新区风险补偿池政策宣讲及高科贷业务银企对接会”在双桥(沟赵)园区运营中心5楼路演大厅成功举办。41家辖区内企业,11家高新区风险补偿池业务准入机构参加了会议。对接会上,携带借款材料的28家企业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11家机构进行了多轮对接,气氛热烈。最终13家企业现场与金融机构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融资金额约5500万元。

科技金融工作是高新区“四链一城”实践路径的重要环节,也是高新区实现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重要抓手。双桥(沟赵)园区以园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为核心,经过三周时间的准备,精心筹划了此次金融服务专场活动,使参会企业和金融机构进一步了解了高新区金融业态及区内金融政策,加强了银企合作,为企业发展助力。

走进名企 打造企业“抱团”发展新特色

10月23日下午,“走进名企”系列活动第三期在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活动以“推卓越、促创新、提质量、增效益”为主题,共37家企业的72位企业家参与。在这之前,“走进名企”系列活动已先后走进了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与中棉所郑州科研中心。

为给园区企业家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切实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企业转变发展思想、拓展合作对象,双桥(沟赵)园区特别策划了“走进名企”这一系列活动。让园区内的中小企业到大企业去实际感受企业文化,学习管理经验。

“走进名企”系列活动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个思想碰撞的舞台,打造一个合作共赢的联盟,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快速发展、规范发展。作为双桥(沟赵)园区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的关键一招,“走进名企”活动对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明晰企业发展方向、提高企业研发意识、促进企业抱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新技术 园区智慧化管理平台呼之欲出

“原来企业与政府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有好的政策‘藏在深闺无人识’。”徐鸿科表示。在传统的园区运营方式下,存在着信息推送不够精准、信息量大处理困难、信息更新不及时且易出错等多种问题。为拉近园区与企业之间的距离,破解影响园区运营效率的诸多问题,双桥(沟赵)园区转变服务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借助辖区企业国信优易数据公司在智慧平台的建设经验,对园区的传统管理服务模式进行智能化改造,开发出了精准推送,精准服务的微信智慧化管理平台。

智慧化管理平台的建立,有效畅通了园区与企业之间信息交互的渠道,提高了服务企业的效率和质量,极大推动了园区到企业的“政策流”和企业到园区的“信息流”的时效性、准确性、便捷性,促进了园区与企业的协同融合,推动了企业之间联合发展、抱团发展,实现了园区与企业“共赢未来”的发展目标。当前,基于微信平台的智慧管理系统的测试版已完成数据的完善和导入,一个全新的优化的园区智慧化管理平台呼之欲出。

截止目前,双桥(沟赵)园区已完成“订单服务”20余项,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双桥(沟赵)园区将沿着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四链一城”的实践路径,牢固树立“服务立园、创新至上、协同融合、共赢未来”的发展理念,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强化创新驱动,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为高新区发展成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