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党的二十大 正文
西溪花园社区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3 17:50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社区。4月13日,石佛办事处西溪花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石佛办事处宣讲团成员、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崔孟娜同志作为宣讲人,以“二十大宣讲+‘五星’支部创建”的宣讲模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融入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社区党员群众、辖区共建单位等80余人聆听宣讲。

会上,崔孟娜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理论等进行详细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号召党员要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化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走进活动广场、小区楼栋等公众场所,以读报交流、送学上门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她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结合社区居民实际就业需求,以自身经验讲述创业故事,以“小例子”阐述“大理论”,结合社区共建单位就业资源,拓宽居民就近就业、互联网创业渠道,推动社区宜业兴业发展。

活动最后,西溪花园社区书记卢聪结合本次宣讲会和社区工作实际进行强调:一是要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上下功夫。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宣讲团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要在夯实基础,提质赋能上下功夫。要将社区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治理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是以区域化党建为依托,坚持党建带群建,团结辖区群众,构筑“一核多元”的合作治理网络,形成社区党支部统一领导,党员群众积极跟进,社区居民委员会各司其职、互促共进的社区治理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