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郑州电子电器产业园科研中心建设项目(L23-03地块)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6-15 18:25  
    根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的规定,现将郑州电子电器产业园科研中心建设项目(L23-03地块)的环评工作情况进行第一次公示。
一、项目概况
    为配合郑州电子电器产业园建设,郑州高新城建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6032万元人民币,在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的莲花街北侧、红楠路西侧区域建设郑州电子电器产业园科研中心建设项目,主要建设8栋科研楼(包括7栋16层科研楼、1栋24层科研楼和3层的裙楼),并配套建设科研办公区内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0364 m2,地上建筑面积为177896.49m2,地下建筑面积为61263.32 m2,分2期建设。项目建筑密度为35.1%,容积率为3.49,绿化率可达28%。设地上和地下停车场,停车位分别为563个和1197个。项目建成后,可出租或出售给电子电器产业园的入住企业,为其提供科技研发场所。
二、主要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
(1)准备阶段:环境现状调查、筛选评价因子、确定评价工作等级;
(2)正式工作阶段:工程分析、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3)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
2、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
(1)开展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监测和评价。查清评价区域及其周边的敏感点及污染源情况,调查评价区域及其周边的自然、社会经济状况及水、气、声环境、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2)建设项目施工期产生扬尘、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评价及其污染防治对策分析;预测项目投入生产后废气、废水、噪声和固体废物排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及污染防治对策分析。
(3)项目环境影响的公众意见调查。通过在媒体上发布公告、发放调查问卷、随机访问等形式征求公众意见。
(4)综合多方分析结果,从环境保护角度,对项目的环境可行性做出结论。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按照环评工作的程序,需征求公众对本工程环保问题的意见,为了使项目的建设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请您参与项目的环境决策,对以下问题提出您自己的看法:
1、您对项目所在地周围环境质量现状的看法?
2、您认为项目的建设对环境将会产生何种影响?
3、从环保角度考虑,您对项目建设的总体态度(支持、反对、无所谓);
4、您对项目应采取的环保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意见反馈方式
请您在公告后10日内,将您的意见以写信、发邮件、打电话等形式及时反映给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联系方式如下:
1、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单  位:郑州高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小伟
电  话:67825336
2、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单  位: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五区26号楼
联系人:张文圈
电  话:0371-68323224
电子邮箱:huanke001@126.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