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发挥科技优势 加强环境治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8-01 10:48  

    6月28日下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静伟在管委会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高新区环境科技治理工作座谈会,来自郑州大学五名博士、教授,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领导,区建设环保局及部分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研讨座谈。

 

 

    会议通报了高新区目前的环境形势、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环境治理工作的思路。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范相阁副站长介绍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区的环境治理指出了意见和建议。区内企业负责人就大气环境监测、城市精细化管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及环境监测监管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探讨。郑州大学张瑞芹教授全面分析了大气污染成因、存在问题及治理措施,建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开展全面调查,摸清环境底数,针对污染成因,发挥科技优势,采取有力措施科学治理、精准治理,有效削减污染排放。
    最后,张静伟副主任强调,一是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任务艰巨,务必下大气力全力推进。二是加快智慧城市、智慧环保建设,充分发挥我区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等高科技、高智力资源优势,构建环保监测监控网格平台,实施精细化管理。三是各有关单位要针对我区环境现状,进一步加强科学分析研究,查找问题成因,依托科技支撑,分类综合施策,打一场环境治理攻坚战,不断提升环境科技治理水平,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