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石佛办事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8-01 10:50  

    7月2日上午,石佛办事处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办事处有关负责人、7个行政村负责人及18个在建工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通报了石佛办事处近期在建工地和拆迁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扬尘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各拆迁行政村、各建筑施工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树立克服困难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信念。
    二是努力整改。各行政村和各在建工地施工单位是大气污染治理特别是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主体,必须按照治理要求认真查找扬尘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治理力度,确保按整治标准要求整治到位。
    三是坚持不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扬尘治理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具有很强的反复性。各责任主体必须做好时时整治、日日整治、长期整治的思想准备,必须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治理机制,坚决杜绝一阵风的思想和行为。
    四是加强督查。石佛综合执法队和办事处督查中心要加大对扬尘治理工作责任主体的巡视督查力度,其工作人员要腿勤、眼勤、脑勤、嘴勤、手勤,对各个行政村的拆迁工地和18个在建工地一个不漏地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沟通信息、做好记录,该口头要求整改的及时电话短信微信联系,该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的及时下达,做好跟踪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确保石佛办事处的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