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高新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誓师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8-01 10:57  

    7月1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誓师大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书贤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各级干部、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讲政治顾大局的态度,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主持。管委领导张良才、张静伟、王宏伟、姚五洲、贾有林、吴永昭、宋旭光、张家德,管委会各相关局办、各办事处和企业代表共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播放了郑州市大气污染督查情况通报的视频材料,视频从道路扬尘、工地扬尘、渣土车、工业企业和其他散源污染五个方面反映出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管委会副主任张静伟对全区大气污染治理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纪工委书记张良才宣读了《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追究工作实施办法》。沟赵办事处、枫杨办事处、中建七局和泰祥热电四家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各办事处负责同志向管委会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最后,赵书贤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就全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全区干部务必清醒认识大气污染防治意义之重大,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大气环境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全区干部务必清醒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之严峻,郑州市近段时间前所未有的大气质量恶化程度与省市领导对大气污染防治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充分反映出形势的严峻性。全区干部务必清醒认识我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之艰巨。我区虽然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全区必须勇于面对、敢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二是要标本兼治,重拳出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转变发展理念,强化环保意识,高新区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绿色发展的理念,认识到绿水青山可以带来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本身就是金山银山。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治理重点,重点抓好扬尘污染、工业大气污染、低空面源污染的治理工作,以点带面,统筹兼顾,把工作抓到点子上、做到紧要处,全面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实效。要发挥科技优势,提高治理能力,利用区内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方法,提高大气污染治理的精细化程度和针对性。
    三是要齐抓共管,强化保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在实处。要用明确的领导责任推动落实,成立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加强配合,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真正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用有力的督查保障落实,部门联动开展暗访抽查和重点督查,成立环保执法队伍对重点企业和单位进行巡查,多方督查扭转环境违法行为频发高发态势。要用严厉的考核问责倒逼落实,通过严格的问责,为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