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标本兼治 重拳出击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8-04 16:16  

    8月4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书贤,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静伟带领各局办、办事处、园区、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次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

 

 

    会后赵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全区上下要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长期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明确责任,明确标准,对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涉及到的任务进行再部署。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涉及到的各项工作,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继续保持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要对建筑工地扬尘、露天烧烤、燃煤小锅炉、渣土车、工业企业排污等主要污染源再次进行摸排,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标准,任何问题一经发现、立即整改;加大监测点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监测点空气指标稳定。三是强化督导,严管重罚,为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纪律保障。要用有力的督查保障落实,成立环保执法队伍对重点企业和单位进行巡查,多方督查扭转环境违法行为频发高发态势;建立施工单位黑名单制度,对发生问题不及时整改到位的企业,列入黑名单;严格责任追究,健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指标体系,明确考核主体、考核标准、考核结果运用等相关内容,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