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枫杨办事处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
来源:枫杨办事处  时间:2018-06-28 16:01  

为进一步落实完善“河长制”管理工作职责以及河长制的相关要求,确保辖区石佛贾鲁河支流河道、沟渠等的水质状况,沿岸环境卫生以及做好防溺水宣传,汛期安全隐患的排查,6月27日枫杨办事处常务副河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贾鲁河,沉砂池周边现场进行巡河督察,实地察看了沿线河道是否存在安全方面的隐患、垃圾、杂物、排污口、违建、非法养殖等情况。

在巡河中,办事处常务副河长强调,近期强降水天气和炎热天气交替,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提示和监督工作的力度,做好防汛工作,禁止居民下河游泳、钓鱼,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同时,要充分发挥河长在常态化治河中的作用,继续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河流保护的中心工作,建立问题清单确保巡河工作落实到位;要着力宣传河长制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提高村民对河流的保护意识,努力营造人人重视,共同监督、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使河流、沟渠环境长期保持干净,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给百姓一个满意的水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