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高新区攻坚办加大工地现场督查力度频率 严格管控立整立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5 10:40  

  7月份以来,由于高新区许多拆迁和在建工地施工进入高峰,加上高温酷暑等因素,不仅导致扬尘、PM10等问题的反弹,而且也给现场管控落实整改带来难度。高新区攻坚办按照郑州市有关要求,由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队,督导、专责、综合协调等部门一起上阵,加大现场督查力度频率,对影响高新区空气质量示范区域内的拆迁工地、在建工地进行专项督查。

  在关庄中街垂柳路拆迁工地,督查人员发现建筑垃圾覆盖不到位,部分道路积尘覆盖不到位。在高新万达项目,督查人员发现东侧土场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南流安置区项目工地西侧打桩,作业面未及时覆盖,吊桩湿法作业不到位;在雕塑公园项目内,督查发现道路积尘严重,现场搅拌,现场施工湿法作业不到位,冲洗设施不完善。在郁香街八一中学东侧,督查人员发现24辆重载前四后八卡车停靠,存在违规渣土车辆作业的隐患,立即请枫杨办事处执法队在现场严密看守2天,请城市管理局按照渣土车辆管理有关规定,做好管控,确保此批重型车辆无夜间违规作业现象。

  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督察人员现场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八个百分之百管控规定督促落实立整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据不完全统计,仅专责组在7月1日-7月23日就对拆迁、在建工地,督查896家次,通报整改问题122项,主要是土石方作业未湿化或湿化未到位,大面积黄土裸露、违规渣土车运输、道路积尘扬尘严重等问题。完成市里PM2.5专家组交办问题8项,及时落实并整改回复。

  对此,攻坚办要求全区相关部门和全体环保攻坚人员既要保持韧劲,持续整改,不懈攻坚,敢打硬仗,坚持机构人员改变岗位责任不变,工作力度不变,措施手段不变,标准要求不变,持续推进,深入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