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大气污染治理 正文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调研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7 10:39  

2月10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晓带队调研高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开展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攻坚办、环保安监局、城市管理局、枫杨办事处、沟赵办事处等负责同志陪同。

王春晓副秘书长一行先后到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建设项目、科丰搅拌站进行现场调研。在调研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建设项目时,王春晓副秘书长一行现场查看询问场区内水泥罐车供货厂家、车辆达标情况、工地三员职责及在岗情况、车辆出入口自动冲洗设备及八个百分百落实情况并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建设项目要对标治理,现场观摩学习绿牌工地等施工工地在八个百分百落实情况先进经验做法,“以边施工边整改提标”为原则,切实提高扬尘治理标准,减少对辖区空气质量的影响;二是监管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到位,三员切实驻场监管,加大指导与监管力度。

在调研科丰搅拌站现场,王春晓副秘书长查看企业近期橙色管控期间出入口监控视频、出货清单等,对下一步环保标杆企业申报及辖区工业企业应急减排工作措施落实进行现场指导。一是坚定政策引导,鼓励企业自主进行提标整治,逐批推动环保标杆企业申报;二是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按照郑州市要求,定期进行环保标杆企业检查,对不达标企业进行清理,确保切实做到动态管理。

    王春晓副秘书长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形势严峻,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增强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要紧盯目标,克难攻坚,全力冲刺,加强移动源、扬尘源管控,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齐心协力为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