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新冠肺炎防控专栏 正文
郑州持续开展全域消杀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8-11 09:32  

全市疫情防控不容松懈。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说,下一步,郑州一是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依据流调排查、病例报告、协查通知,及时调整风险区域,圈住封死源头,严格闭环管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尽快尽早扑灭疫情。

二是规范居家隔离管理。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区域、封控区域重点人员“应隔尽隔”“足不出户”的要求,同时,根据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的不同情况以及特殊人群的具体需求,将物资送到小区门口、楼院门口、隔离人员家门口,打通服务保障群众生活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分类分批核酸检测。突出高风险人群、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群体,统筹社会面其他人员,区分不同区域、不同群体,科学确定核酸检测范围、频次,切实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四是突出重点全面消杀。持续开展全域消杀,对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等重点区域加大力度、加密频次,对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垃圾清运实施定人、定车、定点、定时,全面做好农村地区防疫消杀、垃圾处置等工作,确保消杀质量。

五是强化物资供应保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抓好全市生活物资、医疗防护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调配、运输、供应和应急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