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智美高新 正文
《高新引领》2021年第32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8 10:29  

创新创业 高新引领 | 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亮相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

新产品新技术亮相  打造全球传感器产业“郑州符号”

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亮相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

首播:周三 19:55

重播:周四 22:20 

新产品新技术亮相  打造全球传感器产业“郑州符号”

万物互联,传感器是基础。大到关系国家安全比如卫星、导弹,小到关系民生的比如一个小小的血糖测试仪,都有着传感器的应用。11月1日上午,今年的世界传感器大会再次落地郑州,60余位院士、专家、产业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为传感器未来在河南以及郑州的应用与发展出谋划策。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产业链联盟、行业协会单位授牌,向郑州市授予“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创新基地”称号。郑州高新区、鹤壁等地先后分三批次与企业单位进行签约,共计项目24个,总投资额84.42亿元,其中郑州高新区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额达75.78亿元。作为落户高新区企业,汉威科技集团已经连续3年参加世界传感器大会,并在今年大会上被授予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产业链联盟会长单位。


传感器是数字化的基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都必不可少。据了解,本届大会会期三天,由传感器大会、传感器产业科技成果展、传感器创新大赛三大板块组成,共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中外企业参展,很多站在行业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也首次在大会上亮相。


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亮相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

作为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11月1日下午,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新品发布暨产销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旨在搭建传感器产销对接平台,全力推动我省智能传感器产业基础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转变。


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作为我省发展智能传感器产业的排头兵,也是打造“一谷多园”的主阵地,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重点推介了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建设情况,交流了传感器产业发展的“高新经验”。


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技术创新、政策创新和模式创新为支撑,以“关键人才引进、核心技术突破、园区载体建设、双创体系构建”为抓手,聚焦汽车电子、消费电子、智慧城市、智能工业、智能家居、农业气象和医疗卫生七大应用项目,明确了“一谷多点”的产业空间布局。在高新区落地首个项目—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启动区,园区主要业态含有双创基地、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中试基地、产学研基地、企业总部基地、检测中心、展示中心等相关产业配套等,致力于打造智能传感谷发展先行区、郑州智能传感器产业引领区、创新科技转化发布示范区、智能传感物联应用共享体验区。


目前,启动区已与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苏州仿生纳米所等行业优质资源达成产业合作,与郑州大学共建的中试基地也于近日获得省级授牌,进一步提升传感产业的技术创新力,推动产业链深度协同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