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梧桐办事处喜获2014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流动红旗”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6-30 15:56  

    6月27日,梧桐办事处接到郑州市财政局下发的《关于下发2014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红旗单位考核奖励资金的通知》的文件。2014年市创文办组织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红黑旗竞赛,梧桐办事处根据市、区对“三城联创”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动员全办事处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组织机关各部门迅速行动,摸底调查,重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创建任务,在市创文办组织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红黑旗竞赛中,梧桐办事处喜获“流动红旗”的荣誉称号,并受到奖励。


    2014年,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以来,梧桐办事处始终坚持做到:一、高标准、严要求,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档资料。梧桐办事处落实专人负责,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4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14版)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测评指标的材料准备工作;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群众。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动员工作,梧桐办事处通过制作宣传彩页、宣传条幅、宣传版面、并新建创文宣传栏、制造文化墙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各类创文宣传材料发放到位,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三、周密组织,切实将创建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创文期间,梧桐办事处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服务”、“温暖社区服务”、“关爱残疾人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迎国庆、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提升道德素质,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在今年的创建文明城市中,梧桐办事处定将再接再厉,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不断创新创建工作机制,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狠抓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认真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好做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