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关爱老人 情满高新 高新区木兰精英会第三期爱心之旅——免费体检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8-17 16:06  

    “大爷,这是您的体检单,请收好!”8月14日上午8:30高新区管委会门诊部大厅里迎来了十四位特殊的人物,他们是沟赵敬老院的贫困孤寡老人。
    这次门诊部免费体检来源于8月4日高新区妇联组织高新区木兰精英会的巾帼志愿者走进沟赵敬老院奉献爱心的活动。在敬老院里,来自管委会门诊部的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做了测血压、血糖、心电图等体检项目。检查过程中发现很多老人身体健康情况不容乐观,但因多项体检项目设备庞大不易搬运,很多重要体检项目无法进行。面对此情况,高新区妇联与管委会门诊部的负责人经过沟通,决定给这些老人在门诊部再开设一次健康体检专场。


    8月14日这次健康体检活动项目包括眼科、血常规、B超、胸透等多项检查。管委会门诊部的医务人员为每位前来参加体检的老人进行认真细致的诊断,并根据检查结果为老人进行健康评价,叮嘱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生活规律等细节,最后在体检表中详细的写上检查结果和用药意见,并为需要用药的老人进行耐心细致的用药指导。
    通过这次体检,不仅让敬老院的老人及时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更真切地感受到了高新区对贫困孤寡老人的关心和重视,使老人们感到病有所医,老有所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