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燃起木兰心灯 呵护万家幸福 积极心理学走进高新区 高新区木兰精英会第四期爱心之旅——公益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8-30 16:08  

    8月29日、30日,郑州高新区木兰精英会第四期爱心之旅——积极心理学培训在高新区管委会火炬大厦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由高新区妇联和河南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积极心理学倡导人类要用一种积极的心态来对人的许多心理现象做出新的解读,并以此来激发每个人自身所固有或潜在的积极品质和积极力量,从而使每个人都能顺利地走向属于自己的幸福彼岸。
    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由心理学博士、郑州大学教育系心理学主任葛操教授全程主讲。高新区积极心理学学员、木兰精英会成员、高新自修社学员、各级妇联干部及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葛操教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学员互动等轻松活泼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地诠释了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等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运用。如针对家庭教育,葛教授讲了如何有的放矢选择“强化物”,对不同阶段的学生进行正向强化;以“经典六问”教授给大家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如何进行共情,实现有效沟通。由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从简单的心理普及到专业的技能训练,葛教授讲得专业,学员听得用心。讲解中,通过互动和参与,引导参训人员积极思考、亲自实践,提高了参训人员理解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使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快速地接受和回应。
    全体学员在聆听葛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极具亲和力的讲座后,对积极心理学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发表了一些内心感悟:“积极心理学可以产生和传播正能量,并通过正能量在社会上的广泛传递改变我们及我们身边人的工作、行为模式,从而获得幸福的生活。”
目前高新区妇联已与河南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下步拟通过组织系列培训,把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和方法引入妇联工作,引领各级妇联干部、引导全区女性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学会经营自己的幸福人生。
    下一步高新区妇联将继续实施女性素质跃升工程,建立公益性、专业型讲师团,结合时代和形势,更新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质量。用具体行动为实现“凝聚高新巾帼力量,服务千亿科技城建设”这一目标而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