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我行动 我健康 我快乐——区疾控中心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01 16:11  

    今年的9月1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普及健康防病知识,提高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的社会氛围,9月1日上午,高新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内医院在中心广场举办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此次活动以“我行动 我健康 我快乐”为口号,以“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的健康理念,针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实际需求,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品。举行了跳绳比赛、呼啦圈比赛和健步走等活动。高新区医院、二院社区服务中心、石佛卫生院、沟赵中心卫生院的临床医生现场为50余位居民测量了血压,并为居民在服用降压、降糖药物中的困惑提供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合理膳食 健康体重》、《居民膳食指南及平衡膳食宝塔》、《秋季保健手册》、《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等慢病知识宣传品6种,500余份。发放跳绳100根,毽子50个。
    本次宣传活动,以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为核心,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实际需求提供有针对性指导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