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阳光助学搭起学子园梦的彩虹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14 16:15  

    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一项惠及万千学子的民心工程,为进一步将助学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学子圆大学梦,本着“宣传到位、严格条件、应贷尽贷、规范操作”的原则,教育局提早安排部署,认真制定《郑州高新区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施方案》和《郑州高新区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工作方案》,召开区、办事处、村委会(居委会)三级联动专项工作动员会、印制发放宣传彩页(3000份)、通过制作展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流程的宣传板面、张贴致高中毕业生公开信、观看宣传光盘等方式,努力做好我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及落实工作。
    截止9月中旬,经过严格审核,已累计发放信用助学贷款资金7万多元,保证了家庭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或完成学业,把党的惠民政策实实在在用到贫困学生身上。
    另外,为保证其他类型的家庭贫困大学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就读,按照政策规定的条件及程序,经过严格审核,为低保(低收入)家庭学生考取高校发放一次性救助资金共计24000元,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发放资助资金(交通补助)共计8000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