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巧手剪纸贺新春 妙笔回春送祝福----高新区开展“文化送温暖”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2-02 10:02  

    2016年2月1日,高新区文化部门在锦华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送春联,送剪纸活动,吸引了数百居民参加。

    当日活动邀请到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艺术传承人黄建军和我区部分书法名家刘尊林、王光元、王顺成、徐宝珍参加,活动由“巧手剪纸贺新春”和“妙笔回春送祝福”两部分组成。
    “巧手剪纸贺新春”活动由非遗传承人黄建军主讲,通过与现场的居民交流剪纸心得,用通俗易懂的讲解传授剪纸技艺,使居民在活动中体会传统年俗文化的魅力。吸引了大批居民旁听。而同时在另一组举行的“妙笔回春送祝福”活动则是由我区4位国家级、省级书法大师参加,他们纷纷挥毫泼墨,尽显书法才艺,书写出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为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为活跃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区文化部门谋划了此次活动,目的是带给人民群众一份充满活力的节日祝福,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锦华苑居民张女士表示:“能让孩子见识一下传统年俗,还可以自己动手做剪纸,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而居民陈阿姨则认为:“这个对联是名家写的嘛,拿回家新年的时候贴上多好啊,感谢区文化部门举办这个活动。”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局局长郑爱民表示在辞旧迎新之际举办的此次“文化送温暖”活动,集群众性、娱乐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区文化部门通过集中时段为群众搭建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占领群众业余文化阵地。春节期间我们还将举办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引领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坚定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和信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