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邻里一家亲 爱心暖高新——区妇联举办冬季爱心捐物活动
来源:党群工作部(妇联)  时间:2018-02-08 09:27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呼吁社会各界扶危济贫,2月2日,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区妇联主办,高新区大手拉小手活动中心承办的“邻里一家亲﹒爱心暖高新”捐物活动圆满结束,为辖区内50户困难家庭捐助衣物、图书、玩具等爱心物资共745件。

2017年8月,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举办了“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精准帮扶活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结对认领了38名贫困学生、3名贫困人士和2名贫困职工,为他们提供1-10年的爱心资助。为了让爱心在这个寒冬延续,今年1月,高新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邻里一家亲”爱心捐物活动,呼吁我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区内贫困弱势群体,关爱困境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经过20多天的活动宣传、物品收集、分类整理,共募集到衣物416件、鞋子6双、书包7个、图书268本、儿童玩具48个。这些爱心物资经过工作人员定向分类,整理打包,最终按需分发给了50户困难家庭。受赠的困难家庭都是由办事处一一调查统计,走访核实的,大多数是因为大病、残疾等原因致贫致困。

爱心捐物活动现场,高新区大手拉小手活动中心、办事处妇联的负责人将募集到的爱心物资亲手交到了困难家庭手中,受助家庭纷纷表示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此次活动得到了高新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在社会上形成了关爱困难家庭、关心贫困儿童的良好氛围。爱心温暖人心,关怀温暖社会,高新区妇联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发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崇高精神,心怀仁爱之心,伸出友爱之手,积极参与到关爱困难家庭、贫困儿童的行动中来,共同助力高新公益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