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郑州大学志愿者走进沟赵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沟赵办事处  时间:2018-06-12 08:56  

6月10日,郑州大学志愿者来到沟赵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当日上午,大学生志愿者们到达敬老院,他们一个个来到老人们的身边,利用他们学生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为全部老人都做了检查。随后,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走进老人的房间为他们打扫卫生;还有一组志愿者来到院里,陪在老人左右,给老人讲故事、讲笑话、说相声……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去温暖老人。

此次敬老院之行,不仅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丰富了大学生生活,在学习之余拓展大学生的社会接触面,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为社会多做贡献。同时,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