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公共文明素养 高新正能量 正文
心怀创新创业 深化校区合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到区内四所高校进行慰问
来源:高新区管委办公室  时间:2018-02-08 16:57  
2月8日,农历小年,怀着对高端人才的关心,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和河南工业大学进行慰问,向各高校高端人才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2月8日,农历小年,怀着对高端人才的关心,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和河南工业大学进行慰问,向各高校高端人才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王新亭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向长期以来给予高新区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信息工程大学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该校在信息技术和产学研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郑州大学,王新亭听取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称赞郑州大学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坚持多元互动、协同创新,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郑州大学抓住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机遇,超前谋划,乘势而上,为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王新亭一行与高校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双方就高校积极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通过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人才培养、大学科技园建设等,努力发挥学校的优势和作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王新亭在看望慰问中强调,高新区集聚着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感谢各高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高新区管委会历来都非常重视区内高校的建设和发展,今后也将一如既往继续做好保障和服务。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新区圆满完成2017年工作的各项指标任务,确立了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明晰了“四链一城”的实践路径,完成了管理体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的总体方案,谋划了一批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的项目抓手,形成了比较系统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战略和推进策略。今后,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与区内高校的紧密合作,依靠和充分发挥高校力量,加强与高校科研的对接,促进信息技术和科研动态的交流;发挥好与高新区主导产业紧密相关的高校人才技术优势,促成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利用高新区良好的市场化、政府主导的平台,打通通道,盘活资源。

座谈中,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对王新亭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高新区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高新区的建设与发展,今后将更加密切与高新区的合作,为高新区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高新区管委领导姚五洲,管委办公室、科技局和教育局负责人参加慰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